糖醋面包圈

色中饿鬼

【瓶邪】无聊的信1

这一章瓶邪的内容有点少……十分少

一个实习产生的无聊脑洞



好久不见的鸭梨:

展信佳。

我想写上面那句话很久了,在信纸上写下来果然有一种文艺的酸爽。

上次你给我打电话说遇到一些令人窒息的事,包括有一个怪人坚持想给你在后背纹身那件事,我仔细想了想,或许你应该问问我最近认识的一位玄学大哥,我总怀疑他的墨镜下面藏着神奇海螺。我等等就把他的微信名片推给你,如果愿意的话你可以照顾一下他的生意,我认为水逆退散符是有一点帮助的。

总之,希望你能健康地活到寒假,我已经做好了去泰国自由行的攻略,并且正在和泰国留学生朋友学习他们的英语发音,你一定要和我一起去。

接下来我要讲一讲我最近遇到的神奇事件了。你知道我去幼儿园实习了,置身于二十多个三岁的小baby之间是一件极其快乐且糟心的事情:我每天在那个八十平左右的教室里走两万多步,下班以后声音嘶哑,不过每天早上都有小朋友扑到我身上说苏老师早上好真是太幸福了——我跑题了,不过我一定要让你感觉到苏万老师的男幼师生活是多么的充实有意义。

就在这些小朋友中间,有一个有点特殊的小朋友,让我们称呼他为小w,注意是小写的“w”,因为他是一个小朋友。这位小w很可爱,每天早上和爸爸第一个来幼儿园,甚至有一次来得比我们保育老师都早,因为他很想知道没有老师的幼儿园是不是更好玩。小w基本没有入园焦虑,他的爸爸走之前会在他的手掌上画一颗小心心(他爸爸是一位冰山酷哥),然后小w就会高高兴兴地进来观察小乌龟了——我似乎又跑题了,你就当是了解一下当代大学生的实习生活好了——小w很幸福,幸福在于,他每天下午都是第一个被爸爸接走的。在众多翘首以盼的小朋友的羡慕目光中,他迈动他又短又肉的小腿,扑进爸爸怀里的样子简直让人潸然泪下。

看到这里你可能要感慨了,这是多么负责的一位爸爸,第一个送,第一个接,陪伴孩子的成长,拒绝丧偶式育儿——

但你错了!晚上接孩子的爸爸和早上送孩子的爸爸根本不是一个爸爸!

神奇吧?这难道是什么女尊后宫故事吗?我小小的脑袋里充满了大大的困惑。我以为是我记错了,所以第二天特别观察了一下:不是一个人!早上的爸爸寡言少语十分英俊,晚上的爸爸风趣幽默非常帅气,于是我向我实习师父提出了疑问,只收获了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

因此,我决定自己来寻找答案。明天我们班要开家长会了,我决定主动出击,争取在和家长讨论孩子近况的时候搞清楚这个小谜题。

那么这封信就先写到这里,为了你能够实时追更,我决定顺丰过去。虽然丧失了一部分传统书信交流的情调,但总体而言还是很值得的。

祝好!

                                                                                     智慧友人苏万

                                                                                         20xx.xx.xx




评论(4)
热度(28)

© 糖醋面包圈 | Powered by LOFTER